北汽集团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立志为国造好车

北汽集团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立志为国造好车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开幕。盛会牵动人心,北汽集团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并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践行“立志为国造好车”的初心使命。

QQ图片20221021101604

北汽集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姜德义表示,聆听报告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自豪之情涤荡胸膛。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第一时间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将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融入“五子联动”发展格局,践行“立志为国造好车”的初心使命。

开幕会当天,北汽集团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在开幕会后,多种形式的热学二十大报告活动也正在展开。“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身处产业链持续承压的汽车行业,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汽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巍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报告的这一表述感悟尤其深刻。

陈巍表示,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产业链供应链提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内涵深刻、指导意义重大。按照他的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下,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汽车行业,产业链具有“长”和“全球化”的特点,既关系着上游供应链、又关系着终端市场,对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重任在肩、使命在身。

陈巍认为,汽车企业尤其是整车企业,需要进一步提高全链条协同的能力,有成为新发展理念下“典型样本”的主动意识。“这不仅是车企自身发展的需要,更关乎稳经济、谋发展的大局,是必须有的政治担当。”

此外,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学习报告后深感振奋:“北汽福田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抢抓‘双碳’机遇,持续引领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代康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的重要指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当汽车强国梦的追梦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