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

近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介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只有从严治党、远离腐败,党才能永葆纯洁,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各级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工作的关键点,高擎正风肃纪的惩腐利剑、巩固问责监督的制度铁墙、筑牢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将反腐斗争贯彻到底。

以零容忍的态度,高擎正风肃纪的惩腐利剑,震慑干部明辨是非、划清底线、不敢腐。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各级组织部门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干部“不敢腐”是反腐斗争的治标之策,也是治本之先,若“不敢”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实现“不能”“不想”的基础和条件就会丧失殆尽。“严刑重典者成,弛法宽刑者败”。若要震慑干部而“不敢腐”,必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连出重拳、频繁亮剑,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有贪必反、有贪必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毫不妥协、露头就打,持之以恒往深里打“老虎”、拍“苍蝇”,做到严格查处不留情、坚决惩治不手软,使党员干部始终把“不敢”的弦绷紧,心存敬畏,不敢踩“红线”、不敢越“底线”、不敢闯“雷区”。

以零缝隙的态度,巩固问责监督的制度铁墙,规范干部执政为公、执法为民、不能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格执行制度,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干部“不能腐”是从“不敢”到“不想”的关键一环,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制度的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唯有强有力的制度支撑,才能堵住防治腐败的“空子”,让贪污腐败在“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之下无处遁形。各级组织部门一方面要对以往惩治腐败的实践进行经验总结、系统归纳,建立起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反腐败长效体制机制,切实从制度程序上堵住一切可能出现的“权钱”“权色”交易漏洞。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教育引导其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对党内监察全覆盖,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钻、无地自容。

以零偏差的态度,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教育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想腐。“不敢”“不能”,说到底都是为了“不想”。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要靠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抵制信仰迷茫和精神迷失的“良药”。只有解决好思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思想自觉,才能从源头上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级组织部门要经常性地引导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固理想之根、守信念之魂,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教育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中寻根守魂,汲取严以律己修身、加强作风建设丰厚营养,让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让“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实现由“不敢”到“不想”的根本转变。(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