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并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重点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层层传达环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和广大群众。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环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基层宣讲环节。组织好中央宣讲团来我市的宣讲活动和我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市级领导同志带头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联系亲身经历做好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解读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精心抓好宣传阐释环节。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党网和广播电视台等市属媒体作用,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充分发挥首都哲学社会科学资源优势,推出一批权威访谈、系列评论和理论文章等。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要形成一批有分量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环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首都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并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带头环节。市委常委班子当好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的二十大代表进一步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市级领导同志下去宣讲和调研要更具针对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加强对分管领域统筹指导,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各级学习贯彻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