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昨天(10月2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首都贡献。

殷勇强调,要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加强对标对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殷勇强调,要深入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逐项研究梳理,深入谋划首都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采取更加切实有效行动,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充分发挥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优势,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两区”建设方面要继续在制度型开放上加快探索,进一步细化全产业链开放和全环节改革措施,抓紧推出“两区”政策2.0版。办好服贸会、中关村论坛和金融街论坛,促进高水平开放。

殷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细致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压线冲刺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保持临渊履薄状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采取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措施,争分夺秒斩断疫情传播链。关心关爱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众,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持续推动经济回稳向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工程开工建设,加大重大项目资金保障力度,着力推动消费回暖,努力培育消费新热点,抓好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巩固扩大“百日行动”成效,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多措并举保障改善民生,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开展接诉即办,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目标要求,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合理安排明年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节奏,做好前期工作。

殷勇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效能,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出解决长期性、深层次矛盾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完善权责清单,明确职能边界,推进政府事权规范化、法律化,全面落实重大决策程序,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斗争一线锻炼干部,增强斗争本领。加强作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关键少数”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