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扎实做好核心区各项工作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殷勇:扎实做好核心区各项工作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扎实做好核心区各项工作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天(7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到东城区和西城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和西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首都功能核心区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殷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殷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殷勇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殷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并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殷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殷勇指出,党的二十大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入谋划首都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模式,紧扣“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京力量。

殷勇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东城区和西城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上立标杆、作表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机制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治理,着力提升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基层社区防控网络。落实稳经济和助企纾困政策,不断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宣讲会前,殷勇来到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胡同,检查沿街商户、公厕等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进门扫码是快速排查风险、精准流调溯源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执行防疫措施,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小院议事厅”,殷勇详细了解居民协商议事开展情况,要求坚持居民的事居民议、居民的事居民定,搭建政府与市民的沟通桥梁,解决好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立足党群需求,设置了人大代表之家、小哥加油站等活动场所。几名快递小哥正在小哥加油站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殷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称赞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为首都抗疫保供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要求有关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