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11月8日至10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赴石景山区、延庆区、市委农工委系统、房山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还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宣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表示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在石景山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以“现场+视频”的形式聆听宣讲。市宣讲团成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会后,张首映与党员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广大青年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如何才能提高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面对石景山区青年干部的踊跃发问,张首映一一解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句话高屋建瓴,要求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首映说,“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从历史中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来,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在延庆区,市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心任务、深刻把握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70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报告会。李明圣与延庆区青年教师、社区干部、乡村振兴和民宿产业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百泉街道湖南社区党委书记马里说:“聆听宣讲让我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我将持续带领街道社区工作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路子,不断夯实基层治理的根基。”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系统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前进步伐,让农业农村在首都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让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七个方面,结合全系统实际及“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具体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350余人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报告会。“如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青年人如何为首都乡村振兴作出更多更大贡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付兆庚就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在房山区,市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围绕党代会引领党和国家前进的作用和机制、党的二十大引领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北京的光荣和责任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约700名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或视频形式聆听宣讲。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