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检查今冬供暖保障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调度 提高服务质量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殷勇检查今冬供暖保障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调度 提高服务质量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今天零时,北京市正式启动今冬供暖。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日前到北京市热力集团检查今冬供暖保障工作。他强调,供暖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要把保障今冬供暖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接诉即办,科学精准调度,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北京市热力集团调度与监控中心担负8座大型热电厂的生产、输配、运行与管理工作。殷勇听取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汇报,检查供热主管网运行调度以及重点地区、重要设施服务保障情况。客户服务中心96069供热服务平台负责受理、转派1200余家供热企业用户诉求,提供24小时业务咨询、故障报修等服务。殷勇详细了解了工单派发、答复解决以及客服人员统筹调配等工作。

殷勇对全市供暖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抓好各类供热设施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坚持接诉即办,强化宣传引导,及时解决供暖过程中群众的合理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供暖保障、节能减排“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供暖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天气联合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做好供暖温度和能耗监测,优化供热设备配置,强化集中供热企业能耗考核,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资源浪费。供热企业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把各类用工人员统一纳入企业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强化网格化管理,为保障好今冬供暖筑牢防疫屏障。

殷勇还向奋战在保障供暖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指出,大家的工作向千家万户传递着温暖,希望继续发扬“辛苦每一天、温暖一冬天”的服务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今冬供暖。

副市长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