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交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交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21122121402

11月18日下午,市交通委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举办全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支撑》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峻峰同志莅临市交通委指导宣讲工作。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总师、总监,委机关处室处长、副处长,委直属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500余人,按照要求在日常办公场所的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徐会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叶小文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亲身经历,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支撑》为题,从文化实力、文化助力、文化定力三个方面,回顾历史、观照未来,阐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内涵,剖析了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的文化精髓,深刻揭示了支撑中国崛起的深厚文化力量,为全委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22121421

委党组书记徐会杰同志对我委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徐会杰同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开展学习培训、研讨交流、专题宣讲、调查研究等活动,迅速在全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方面深化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在北京交通行业落地落实、形成生动实践。

委党组书记徐会杰同志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目前全市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相结合,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物流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筹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