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东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按照区委安排,11月18日,东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2140331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孙新军作宣讲动员并作首场宣讲。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清旺对东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代表等600余人在60余个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2140354

孙新军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宣讲工作,精心抓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安排,确保每一场宣讲活动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研究宣讲提纲,做好深入研讨和集中备课,务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各种提法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二要做到密切联系实际。要紧密结合首都核心区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基层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三要贴近受众、通俗易懂。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注重把握不同受众的特点,采取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宣讲形式,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让基层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代表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要广泛覆盖到基层一线。宣讲团的成员要到企业、机关、校园、社区一线进行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注意提前收集和梳理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

孙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要深入、宣传要生动、重在抓落实。

宣讲会上,孙新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孙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树起了又一座里程碑。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孙新军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孙新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并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孙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孙新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东城区是全国文化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要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做好文化文明“敬”字文章,全面增强文化影响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社情民声“静”字文章,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推动核心区实现生活幸福安宁、社会和谐共融。

孙新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办好核心区的事情,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打造一支善战善赢的队伍。前进道路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孙新军指出,面对国内、国际的矛盾风险挑战,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我们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孙新军要求,距离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要把宣讲工作抓紧抓好,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精心做好宣讲准备,确保圆满完成宣讲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