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首场报告会举办

北京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首场报告会举办

11月23日上午,北京市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举办,快递员、警察、“养蜂博士”等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讲述了自己的岗位故事。

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今天的宣讲会上,8名宣讲员以百姓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首都的发展成就,再现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他们中有快递小哥宋学文、养蜂博士罗其花、医生武骁飞、消防员李战坤,也有城市副中心亚洲最大交通枢纽建设者邱雅楠、坚守丰台火车站几十年的老工人刘德华,还有冬奥组委干部徐琳、天安门地区警察李春。

5259604080115919587

今天的宣讲会上,8名宣讲员以百姓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首都的发展成就,再现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供图

“我要以高标准完成每一单快递配送,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宣讲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物流快递员宋学文说。送快递11年,宋学文用自己的细致耐心赢得了客户信任,累计配送30余万件包裹,行程超过32万公里,做到了零差评、零投诉、零安全事故。自2017年至今,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期间,他踩着冰爪在张家口的山上运送物资,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物流服务保障任务。

5259602485655448709

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物流快递员宋学文在宣讲会上讲话。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供图

北京市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蜂业管理站站长罗其花,是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也被称为“养蜂博士”。在读博期间,她曾遇到一位求助的养蜂人。罗其花介绍,困扰这位养蜂人的问题其实早就被攻克了。她想,满屋子的博士掌握着顶尖的养蜂科技,却还有养蜂人不知道一些基础问题该如何解决。于是,在毕业后,她放弃了出国深造、进入科研院所等“体面”的工作,选择去密云区的偏远山区养蜂。“科研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罗其花说。十多年过去了,经过罗其花和同事们的努力,密云区养蜂规模由2011年的4.7万蜂群发展到12.35万蜂群,蜂农从662户发展到2145户,成功打响了“蜂盛蜜匀”的招牌。

天安门地区警察李春和同事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千余件遗失物品找到了主人,被称为“大海捞针人”。“3年前的冬天,有一对东北老夫妇在天安门丢了包,里面有上千元现金、两部老人机。我们在附近手机店、网店找到适配的充电线,把老年机开机了,才联系上这对夫妇。”李春介绍。此外,天安门地区分局的同志用“为民服务车”等“小窗口”“小举措”,为游客提供健康救助、走散寻人、失物招领等服务,传达对来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的全国各地游客的“大爱心”,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让所有来到天安门广场的人,既能感受到安全,更能体会到守护的温暖。”李春说。

5259603162549002259

天安门地区警察李春在宣讲会上谈自己和同事持续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供图

32名基层代表以百姓故事诠释新时代首都发展成就

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了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宣讲团遴选出了32名基层代表,其中既有二十大代表、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也有消防员、医生、警察、工人、农民、教师、驻村干部、基层流管员等职业岗位的代表,宣讲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多个主题。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代表们,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身边小事刻画新时代十年的首都发展变革成就。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巡讲工作将现场宣讲和线上收看相结合,既有现场巡讲,也有短视频“云宣讲”。此外,还将市级示范宣讲和各区各系统特色宣讲相结合,百姓宣讲和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相结合,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形式和媒体报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来自平凡却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的故事激励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

下一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将在全市开展分阶段、分主题系列巡讲,在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陆续推动百姓宣讲“六进”工作,让百姓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并适时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宣讲”。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