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擦亮年轻干部的斗争底色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擦亮年轻干部的斗争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着重强调新时代一定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党的队伍的生力军,理应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培植斗争意识、掌握斗争方法、修炼斗争本领,在斗争一线绽放青春色彩。

培养斗争意识。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正是依靠顽强的斗争精神、无畏的斗争意志、高强的斗争本领,渡过了种种难关,取得了一次次辉煌胜利。新征程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年轻干部必须修炼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要用好党的红色精神和先进典型,引导年轻干部从精神瑰宝中汲取斗争气概,培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意志。要用好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途径,引导干部在学习、实践中领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思想内涵,传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

掌握斗争方法。斗争不是盲目蛮干,而是一门艺术。年轻干部要学好斗争的艺术,讲求斗争规律和策略方法。要能够把握大势、把握趋势和方向,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从容不迫,做到顺势而谋,顺势而变,顺势而为。要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该决断时就敢于决断,该斗争时就要斗争,能把控斗争节奏,既要敢于出击又要敢战能胜、斗则必胜,始终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时效相统一,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原则的风险挑战,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妥协,毫不退缩。

磨砺斗争本领。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庭院里遛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肩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经受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才能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年轻干部要注重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斗争的思想根基,唤醒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树立必胜信心。要加强实践锻炼,不厚其栋,不能任重,突出一线锻炼,勇于冲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一线,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火热实践中磨砺,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要坚持原则底线,不做“老好人”“墙头草”,在关键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真正成长为敢斗争、会斗争、善斗争的年轻干部。(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党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