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11月23日,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举办北京市科技型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鹏作宣讲报告,200余名北京市科技型社会组织、科技企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线上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28102100

张鹏以《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视角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题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与发展目标,从“坚持创新驱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坚持扩大内需与供给侧改革的协调统一,推进内生增长”“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宏观调控”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我国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既带领科技型社会组织原汁原味学报告,也引导党员群众深刻思考创新驱动发展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为科技型社会组织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好理解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加强重视,认真落实,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合贯通上下功夫,迅速在科技领域社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研究制定明年计划和各项工作安排的指引,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会组织发展各项工作同向推进。一是要怀壮志、强信心,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科技服务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目标中,力争在服务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落地中发挥作用。二是要着长远、早谋划,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局和重点,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定位,谋划好发展方向。三是要强本领、抓落地,努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新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路径突破的思维举措,转化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素质本领,力争在狠抓实干中锻造出我们社会组织的“硬核”实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