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强调4个“做好”

开好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强调4个“做好”

2022年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家网摘编核心观点和重要内容,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参考。

01

在党的二十大上,我们要引导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参加讨论,全面把握报告稿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使党的二十大报告成为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纲领性文献。

02

在党的二十大上,我们要引导全体代表把工作报告审查好,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增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03

党章修正案提请党的二十大审议时,我们要引导全体代表深刻领会党中央确定的修改党章工作原则,保持党章整体稳定,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普遍共识的内容,可改可不改的不改,不成熟的意见不改,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适当体现到党章修正案中,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04

希望大家全面理解党中央关于“两委”人选方案的总体考虑,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对待组织安排,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认真做好“两委”人选酝酿和选举工作。


推荐阅读: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参考来源:《求是》2022/23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