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北京演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近日,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201170534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洪波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解读”作宣讲报告。王教授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战略安排、具体部署,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系统全面、内容充实,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同志强调,举办此次专题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入心入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此次专题学习,既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系统真正落地生根的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未来我国文化建设重大部署”的需要,还是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结奋斗的需要。要在理论知识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注重结合本职实际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开拓思路提升能力。要注重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水平,增加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发挥好班子的整体功能;注重增强经营管理意识,在工作中多想办法,强化提质增效,开拓新渠道,谋取新突破;强化组织动员能力,确保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三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学以致用,铆足干劲,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年底最好的结果。学思悟践,融会贯通,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比较学、带着思考学、勤思勤问,举一反三。

微信图片_20221201170624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更加深刻了,对二十大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精准了,为下一步更好的贯彻落实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为更好的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领悟和借鉴。大家表示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单位,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同时,将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围绕集团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改革、精品创作、公共文化服务、剧场建设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贡献“京演力量”,更好服务“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要求,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