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教育两委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教育两委举行

12月2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市教育两委宣讲活动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两委及直属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张革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讲清楚”,从统摄全局的主题与催人奋进的成果、举世瞩目的五年与伟大变革的十年、与时俱进的理论与引领复兴的道路、科学擘画的蓝图与团结奋斗的要求四个层面,全面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指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要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明确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握教育的发展属性,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教育要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要把握教育的人民属性,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迈出更大步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多元化,切实提升首都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两委全体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当好“施工队长”,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切实抓好首都教育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体现首都特色、首善标准,教育引导首都300万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报告会后,张革还与市委教育工委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