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娜:更“燃”的力量要传递给更多青年

吴娜:更“燃”的力量要传递给更多青年

在机场安检一线工作了15年的吴娜,肩章从实习时的“一条杠”,到成为正式员工的“两条杠”“三条杠”,现在变成了“四条杠”,她自己也从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成长为上海虹桥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

对吴娜而言,安检制服意义非凡。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时,她就是穿着这身笔挺的制服骄傲地迈入人民大会堂的:“党的十九大开幕时,作为党代表的我也是身着安检制服进入会场的。制服展现了我们安检人的风采,寄托着小伙伴们的期盼,穿着制服去会场,也是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份光荣。”

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台下的吴娜感到非常振奋:“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燃’的感受更强烈、更深刻了。”分组讨论时,她说:“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句句彰显着自信,处处指向着美好,字字体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处最好的时代,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践行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交通强国’,我听后既亲切又激动。”吴娜说,自己作为机场青年,一定要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立足岗位,为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去年,是上海机场建场100周年,从百年前仅有1条土质跑道的虹桥机场,到如今拥有两大机场、4座航站楼、6条跑道,年客货吞吐量超1亿人次和400万吨,上海机场已经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与世界级航运标准相匹配的,是不断精进、用心用情的服务。这些年,吴娜一直挂在嘴边的词语是“有温度”——即使戴着口罩,眼神里也要满含笑意,这是一种温度;遇到有旅客携带超量液态化妆品时,贴心地递上100毫升分装瓶,还是一种温度。

2021年冬天,有乘客惊喜地发现,在虹桥机场过安检时,自己的脸一出现在闸机屏幕里时,系统就自动给自己戴上了生日帽,还伴着“祝您生日快乐”的祝福语音。后来,这位乘客发帖讲述“解锁上海虹桥机场隐藏生日彩蛋”的“神奇经历”,感谢机场工作人员的用心,收获了很多网友的祝福和点赞。这些“赞”里,有一个是吴娜留下的,能让乘客收获一份意外之喜,她感到十分欣慰。这几年,吴娜和团队一直致力于标准化安检流程的建设,同时通过改进服务方式,力求给旅客带来更加温馨的体验,让旅客“面对机器也能感受到温暖”。

如何在基层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吴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她看来,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大家的成长经历不同,行业特点也不一样:“从代表们的成长史中可以挖掘出很多鲜活的内容,能以小见大,诠释党的理论政策,是最生动的宣讲材料。”接下来,她不仅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要做好宣讲,让更多单位、社区、学校都能从报告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智慧。

作为全国青联常委,吴娜关注到报告特别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并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很幸运,因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与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作者单位:解放日报社)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