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 举行开题论证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 举行开题论证会

12月17日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冠中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研究”(22ZDA093)开题论证会,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

参加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社长、清华大学李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教务部主任柳建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教授,专家组组长由王炳林教授担任。我校党委书记孟繁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兴山,社科处处长赵新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等领导出席论证会。项目首席专家王冠中,子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雷兴山主持此次开题论证会领导致辞环节,王炳林主持专家评议环节。

孟繁华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向王冠中课题组表示祝贺。他强调,研究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弘扬机制既是时代的重大命题,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发扬攀登精神,精益求精,圆满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

王冠中从课题基本信息、课题设计和研究框架、课题分工和研究计划、重点难点及新意、现有研究进展、未来研究构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课题汇报。

专家组对课题开题论证进行了认真评议。大家认为该项目实施紧扣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密切契合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要求。项目研究基础比较扎实,分析思路清晰,实施方案科学可行,具备开题条件,相信能够产出较好研究成果。同时也建议项目研究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对伟大抗疫精神文化根基的阐释,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作出贡献。

王冠中代表课题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课题组将积极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研究设计,力争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最后,沈永福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支持课题组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