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殷勇主持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殷勇主持

昨天(12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央巡视整改持续推进项目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冬奥举办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任务,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六个更好统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政府党组要带领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狠抓2022年工作收尾和2023年各项任务落实,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狠抓市委全会明确的任务落实,当好“施工队长”,抢抓时间窗口、抢占工作先机,努力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着力扩大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加快生活性服务业恢复和品质提升。拓展有效投资,抓好市重点工程,提升项目储备质量,提速项目前期工作,以优质示范项目带动社会投资。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拿出有力度的政策举措,高标准建设“两区”“三平台”,推动更多标志性项目落地。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围绕保民生、防风险,统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难事。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办好各领域民生实事。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政府效能,加强对经济工作学习研究,完善层层抓落实机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针对疫情变化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把保健康、防重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的防护和治疗,更好回应市民群众关切,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牵头的中央巡视整改进入了持续跟进落实阶段。要发挥巡视整改效能,适时开展阶段性评估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要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狠抓督查考核,严格销号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整改成效。注重剖析深层次原因,建立起预防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