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打造四季休闲旅游目的地

延庆打造四季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李瑶)“十四五”期间,延庆区将以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为引领,建设北部冬奥冰雪、南部长城文化、中部生态园艺、东部山水康养四大主题旅游片区,打造全域、全时、全景的高品质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这是记者从延庆区两会上获悉的。

延庆是京郊旅游大区,近年来,伴随着冬奥会、世园会等重大盛会的落户,延庆的绿色资源愈加丰厚。大京郊服务大城市,“十四五”期间,延庆区将以长城、世园、冬奥三大独有资源为引领,带动北、南、中、东四大片区发挥各自旅游优势,让全域可玩、四季有景。

延庆北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坐落于此,曾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以此为核心,北部冬奥冰雪旅游片区正在培育中。围绕冰雪健康户外主题,延庆将串联龙庆峡、玉渡山、石京龙滑雪场等资源,开展冰雪竞技、冰雪休闲、登山徒步、生态观光等,打造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培育冬奥人家,让其成为国际一流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延庆南部,有着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古长城等长城文化资源。伴随长城文化带的建设,延庆区将沿南山环线建设八达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长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大庄科明长城遗址公园,并融入民俗、非遗等文化体验,打造南部长城文化主题片区,形成长城文化旅游集聚区。

延庆中部则是生态体验主题片区。这里以北京世园公园为核心,妫水河水系丰富,覆盖了妫河森林公园、野鸭湖湿地公园、康西湿地森林公园等优质资源。这些绿色生态将联动延庆古城、永宁古城、柳沟古城、榆林古城等文旅资源,带给游客观光、游览、休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验。

延庆东部是山水康养主题片区。在这里,游客可以畅游百里山水画廊、骑行四季花海、参观木化石群和恐龙脚印,登赏九眼楼长城,体验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融合的魅力。

春可骑行、夏可露营、秋可健步、冬可冰雪,通过打造四大主题旅游片区,延庆将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成为更多人心中的“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