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临空区注册企业已超四千家

大兴:机场临空区注册企业已超四千家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 王真)2023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将聚焦国际化高端产业,完成会展中心和消费枢纽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再生医学产业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工,综保区生物医药孵化器(一期)竣工,国际航空总部园完成主体工程,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二期开展前期策划。目前,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注册企业已达到4412家,签约25个重大项目。这是记者1月4日从大兴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展中心和消费枢纽片区位于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礼贤片区,北京中轴线南段,距离大兴机场航站楼约5公里,将被打造成为“功能+场景+体验”的一体化优质项目。2023年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将推动再生医学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加速国际航空社区、国际生命健康社区全面进入二级开发阶段,顺丰华北智慧物流总部基地、京东智能产业园年底前投运,带动航空物流枢纽建设。一系列重点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将为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优质充足承载空间。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支持南航、东航物流、顺丰航空、京东航空等公司设立货运基地。推动生命健康口岸建设,谋划成立国际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的供应链服务中心。谋划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国际空港型物流产业集群。全力做好航企服务,积极吸引更多涉航企业注册落地。民生保障方面,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内的北京第四实验学校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线性工程安置房也将在年内回迁,榆垡商业项目年底前完工,大兴机场临空区中央公园一期绿化工程计划在年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