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体坛添彩

为世界体坛添彩

面向明天,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体育对外交往前行的步伐,为世界体坛持续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中国体育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新年伊始,“北京2022冰墩墩兔年特别版系列”发售并广受消费者好评,“一墩难求”的场景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北京冬奥会。那时,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是各代表团运动员争相购买的物品,也成为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的名片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对外交往日趋活跃,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行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体育为桥梁展示国家形象、推动文明互鉴、共建和谐世界,将打开更富活力的图景。进一步扩大体育领域的“朋友圈”,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深度融入全球体育发展大潮,在学习借鉴中不断壮大自己,理应成为体育对外交往的应有之义。

体育舞台不只有争金夺银,更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从筹办到举办,让世界看到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中国,赢得了“树立奥运新标杆”的国际赞誉。这幅惠及长远的冰雪画卷,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从追赶者到引领者,中国体育在国际体育事务中发挥的作用愈加凸显。主动参与国际体育事务,彰显着大国责任与担当,广泛开展双边体育交流,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体育友好关系,体育这条纽带将中国与世界拉得更近。

新的一年,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将举办,中国将再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吸引世界的目光,点燃亿万国人的激情。一场场精彩比赛如同一个个窗口,多角度展现新时代中国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抓住新契机,通过体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注入一股劲流。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中国体育与世界双向奔赴,留下无数动人故事。面向明天,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体育对外交往前行的步伐,为世界体坛持续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中国体育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