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乐雪助燃全民健身——北京:后冬奥冰雪热度依旧

赏冰乐雪助燃全民健身——北京:后冬奥冰雪热度依旧

后冬奥时代的首个雪季,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刚刚过去的周末,恰逢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许多冰雪运动爱好者迫不及待去雪场“开板”,一些滑雪新手也纷纷开启尝试模式。

据了解,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将持续至明年4月,期间除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外,还将向市民发放3万张冰雪消费券。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着力开展国际、国家、京津冀、市级、区级五级群众冰雪运动赛事,举办发放冰雪消费券、冰雪运动打卡、冰雪社区等线上活动,开展适合各类人群冰雪健身活动,举办“庆祝北京冬奥会举办一周年”主题活动、民族民俗冰雪活动等冬奥文化宣传活动,开展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空中讲堂等冰雪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推进冬奥场馆资源、自然水域资源等冰雪场地设施高效利用。以此倡导大家走出户外、走向冰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第九届冰雪游园会共开放7处自然冰场、3处人工雪场,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在颐和园的冰场,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冰车、冰上自行车,还能体验冰滑梯等游乐设施;北海公园在南门荷花湖开设了冰场,传统冰车、卡通冰车、冰上自行车和冰上漂移车,丰富多彩的冰上活动充满乐趣;陶然亭公园冰场、雪场齐开放,雪上飞碟、雪地小坦克、雪地极地动物园等项目适合亲子家庭一同体验;今年什刹海冰场开放前海和后海两块区域,前海全部区域及后海的东侧区域为综合区,为游客提供了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等娱乐设施,后海西侧区域为速滑区,提供冰鞋方便游客游玩。(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