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泉委员:让中医药更广泛融入人们生活

刘清泉委员:让中医药更广泛融入人们生活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1月12日晚,来自医药卫生界的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一在报到现场现身,便被记者团团围住。给新冠病毒感染疑难病例做了会诊后赶过来的他风尘仆仆,言语间自然也离不开他的老本行。“如何让中医药在未来的疫情防控中起到更大的作用,是我此次会上关注的焦点。”刘清泉还在现场支招,比如,未来的学校防控中,中小学、幼儿园可以储备一定数量的非处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中药、对症治疗药物等;孩子们在日常饮食中也可以适量服用药食同源的食物等。

刘清泉说,中医药凝结了我国数千年的医学智慧和精华,科学合理地利用中成药物,配合日常护理,可以让我们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在家中就能得到缓解。他希望,未来中医药能更广泛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社会各个层面的推进:既需要政府层面的支持,也需要专业协会的普及,更离不开基层社区医生的推广。“基层医护人员都要储备足够的中医药知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真正体验到中医药给生活带来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