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冬奥场馆,助推全民健身

用好冬奥场馆,助推全民健身

【网言】

U型场地等5条冬奥“同款”赛道向公众开放;打造全新的滑雪公园,为滑雪爱好者增添“娱雪”乐趣……北京冬奥会后的第一个雪季,河北省张家口市全面提升冰雪旅游产品和服务,持续放大冬奥效应。

北京冬奥会后,做好冬奥遗产的后续利用是河北省面临的重要课题。冬奥场馆是冬奥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冬奥会后开展冰雪运动、激活冰雪资源的重要载体。从国外情况看,由于冬奥场馆存在前期投入大、专业性强、季节性强、通用性差等特点,后续利用一直是世界性难题。近日,河北省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后续利用总体方案》,提出推动冬奥竞赛场馆高效、可持续利用,推动冰雪运动实现新发展。

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冬奥场馆因赛而建,办赛是场馆的“本职工作”,后续利用也与体育赛事密不可分。目前崇礼区竞赛器材设施完善,赛事服务及各业务领域保障体系也非常成熟,可满足国际国内大型冰雪赛事需求。

冬奥成果,人民共享。鼓励大众参与,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是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的题中应有之义。2022年8月,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将全民健身引入奥运场馆,有助于用好冬奥场馆,同时也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

北京冬奥会的精彩落幕,也是冬奥遗产利用的全新开端。此次总体方案的出台,让后冬奥时期张家口赛区场馆的后续利用迈出了全新步伐。展望未来,用好用活冬奥遗产,一定能让我国冰雪事业不断迸发新的活力。

(原载于《人民日报》 作者:史自强 摘编:项锋、杨心悦)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