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党员干部 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

【地评线】京彩好评:@党员干部 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早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坚持“严”字当头,多管齐下,纯洁党的组织,严格党的纪律,逐步积累了一整套切实有效的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胜利奠定了坚不可摧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坚强战斗力,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全面从严治党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内部监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证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与伟大事业一同推进,不能不抓,也不能时抓时不抓,必须时时刻刻贯彻这一方针路线,锲而不舍的从严执法、完善制度、健全体系,为伟大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外在监督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不断强化本身,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我们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允许出现不受约束的“真空地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发挥“以少带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信仰高线、守好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要始终坚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老虎苍蝇一起打”获得了群众的掌声,每一份权力都关系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即使小的问题,也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力源泉。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回应群众期盼,站稳群众立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关键少数”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力度,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让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落地生根”。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强度、深度,在新征程上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