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新城

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新城

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

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建设国际一流现代化新城

昌平作为首都平原新城,是首都未来的新增长极。“我们将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加快‘四区’建设为抓手,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现代化新城,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主力军。”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表示。

昌平区将重点加快未来科学城建设发展,聚焦聚力“两谷一园”,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其中,生命谷将重点加快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开发建设,沿着G6、G7两条高速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命科学创新走廊,形成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核爆点”。能源谷将深化与国务院国资委、驻昌央企协作,提高央企建成率、使用率、贡献率,推动更多央企项目入驻,助力首都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实施。沙河高教园将全力支持驻昌高校建设发展,推动校城融合和产教研融合,服务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

“这次,我们与清华大学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将在昌平共同建设清华科学城,推动一批全国重点实验室集中落地,引入一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完善成果转化、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打造科教引领、产城融合、功能齐全、品质一流的城市复兴新地标,为首都构建北部创新产业带、率先形成国际科创中心提供新的战略支撑。”甘靖中介绍,2023年还要提升昌平新城东区建设速度和品质,抓好老城区城市更新,深入实施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总结推广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回天有约”协商议事模式,持续打造大型社区治理样板。

昌平还将在民生保障上下更大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工作的同时,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做大做强北师大等教育集团,加快积水潭医院二期等一批优质医疗项目规划建设;大力推动沿北清路轨道交通等项目落地实施,加快北清路、安立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承载能力和吸引力。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快温榆河公园二期等项目建设步伐,力促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一期尽快开园,尽快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绿色获得感。

“去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在全区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构建‘昌快干’和‘昌通办’两大品牌,涌现出一批服务群众的‘快干之星’和服务企业的‘通办榜样’,为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甘靖中说,“今年我们将树立真抓实干工作导向,组织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谋划能力、统筹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昌平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