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佳亚委员:设立市属智能制造研究机构

贾佳亚委员:设立市属智能制造研究机构

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来自特邀界的市政协委员、思谋科技创始人贾佳亚建议北京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市属研究机构,为“智能制造2025”以及更长远的国家制造业转型战略构建国家级科研实践基地。

“北京在工业智能制造的研究和应用领域,有着全国最雄厚的历史积淀和技术基础,建议进一步利用已有优势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构建市属工业智能制造领域的科学研究机构。”贾佳亚说,不同于传统信息技术企业,智能制造企业除智力密集型属性之外,还需要辅助以合乎产业技术标准的大规模厂房以及水电、安防、物流等基础设施,因此,建议北京成立规模化的智能工业技术研究园区,引进著名科技制造业头部企业和有竞争力的初创企业入驻。

同时,建议北京面向国内外高校和先进企业,引进顶尖智能制造复合型著名科学家并择优担任管理岗位,打造具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智力资源库。

贾佳亚认为,北京可以充分利用区域已有智能制造高新企业集聚的先发优势,一方面通过税收优惠政策为初创企业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让企业有机会把有限资金投入到核心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上;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政府投资机构,形成一整套面向智能制造企业的投资及管理办法,与入驻企业形成良性资本互动和收益共享机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