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

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

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

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使命任务,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加快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表示。

怀柔区将扛起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怀柔实验室高质量运行。围绕“十四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全力打造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畅通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通道,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以全球视野培养、引进、服务一流人才。推动“科学+城”融合发展,抓好科学城控规落地实施,匠心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科学家园。

怀柔区将坚决落实区域功能定位,高标准建设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扎实推动国际会都整体功能提升,大力培育会议会展产业。做好怀柔文化这篇大文章,积极推进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面建设人文怀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怀柔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抓住科学城外溢资源,加快发展仪器和传感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两区”建设,办好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以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政府、韧性城市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加快消费“微中心”建设。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怀柔区将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持续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细化落实“乙类乙管”方案,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救治能力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怀柔区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