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委员:让纾困政策精准惠及中小微企业

李武委员:让纾困政策精准惠及中小微企业

2023年,烟火重燃,中小微企业是扩大内需、保障就业的坚实基础。来自新闻出版界的市政协委员、界面·财联社副总裁兼蓝鲸财经总裁李武建议,应细分行业、精准施治,让各项纾困政策惠及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

李武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去年以来北京市有针对性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提振信心,加快恢复发展,为企业发展留出空间。

“经济发展不是开汽车,踩一脚刹车就停,加一脚油就走。”李武说,中小微企业可能面临着企业出资人、创始人信心不足,现金流枯竭,行业选择以及裁员优化仍将持续等问题。

李武建议,提振“市场信心”,各委办局尤其是面向企业服务的部门应该加大稳企、留商的服务型宣传,让中小微企业切实了解、知晓并且会用各种助企政策,要增加基层企业座谈,走进企业聆听反馈。他还建议,要细化政策、精准施治,针对各级政府出台的减免税、减费和鼓励、优惠等一系列政策,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获得感不够,应出台具体政策,不一定搞大而全的十几条、几十条,应细分行业、精准施治、注重实效、跟踪落地。

此外,在中小企业的用工需求大幅度缩减的情况下,应建立就业引导基金,加大生产企业招聘大学生资金补助和减免政策,助力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