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顺福委员:提升城市“软环境”建设人才高地

曾顺福委员:提升城市“软环境”建设人才高地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很大动力来自于人才。”来自特邀界的市政协委员、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今年带来的提案关注人才引进。他认为,北京需进一步增强国际人才引进能力,从加强顶层设计、定向招引创新人才、加强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形成国际人才虹吸效应。

曾顺福建议,从顶层设计出发,加强国际人才引进战略的体系化建设,以国家和北京发展需求为导向,明确北京人才引进的重点领域,深入了解国际人才的个性化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引进方针政策,提升精准引才效率。同时,通过对标海外领先机制,对国际人才在京的居留、教育、就业、税收、职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体系化的政策设计。

“北京可以充分利用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增强对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人才的定向招引。”曾顺福建议北京发挥高等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加强科研人才跨国流动的市场机制建设和合作方式创新,探索建立外国专家承担课题、联合研发项目经费包干制等科研项目管理改革创新,吸引更多外国高水平专家参与联合研发项目。他同时建议,增强对国际人才的人文关怀和对国际人才家庭成员的配套服务,完善对国际人才及其亲属的生活保障,将儿童关爱、家庭服务、养老保育等方面纳入对国际人才的公共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