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飞燕”中感受冬奥健儿同款心跳

“雪飞燕”中感受冬奥健儿同款心跳

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不同难度雪道上,滑雪爱好者畅快滑行,并为“雪飞燕”的精彩刺激点赞。

兔年新春,是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放后迎来的首个春节。数九寒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却格外火热。三两好友结伴,乘坐高山索道,“飞临‘雪飞燕’,一览众山小”,在2198米的山巅感受冬奥健儿的同款心跳。

“向冬奥赛道进发!”大年初四清晨,家住东城区的索媛媛一家带着雪服、雪具,驱车直奔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索媛媛雪龄已有十余年,八岁的儿子叮叮也是滑雪迷。到雪具大厅办理手续,再乘坐缆车直达海拔2198米的“雪飞燕”观景平台,一家人兴致高昂。

天空之下,洁白的赛道从山巅倾泻而下,状如飞燕,气势如虹,雪道两侧林木遍布,抬头可眺望城市风光,美不胜收。

2022至2023年雪季,是2022北京冬奥会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放后的第一个雪季,也是无数人期盼已久的“冬奥体验季”。春节期间,园区1500余名员工全员在岗,保障索道、雪场、酒店等正常运营。每天晚上闭园后,负责雪道保养的工作人员开动雪车,补雪、压雪、修复雪面,保障白天雪道安全、平滑。

眼下,“雪飞燕”陆续开放了彩虹道、彩霞道、回村雪道等多条雪道,其中彩虹道、彩霞道是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赛道,超长滑行距离和复杂多变的高山地形极具挑战性,也是索媛媛和不少滑雪高手们的目标赛道。她全副武装,缓缓出发,一路搓雪、拐弯,飞驰而下。“不愧是冬奥赛道!压雪很瓷实,雪况和脚感都很棒!”她竖起大拇指。

位于B索站西侧的回村雪道,是儿子叮叮大展拳脚的地方。这条长4900多米、落差超过600米的雪道,是初中级滑雪者争相体验的雪道。叮叮踩着双板,滑起雪来潇洒自如。

冬奥村安检广场旁,7000平方米的亲子戏雪区同样热火朝天,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驯鹿雪橇、碰碰球等体验项目丰富多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其中。傍晚,索媛媛一家人入住了提前预订的延庆冬奥村运动员“冠军房”,感受冬奥会时走红网络的“冬奥升降床”。

当天,爱好旅游的大学生孙威也约了两位小伙伴,从前门乘坐延庆冰雪直通车直达园区。喜爱滑冰的他们是奔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来的,“雪游龙”赛道长1975米,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360度回旋弯道。

目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冰屋”训练馆钢架雪车体验面向大众开放,这也是“雪游龙”赛道区域首次对大众开放体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孙威佩戴好护具、学习了注意事项,趴在钢架雪车上,沿冰道滑下。

为了使赛道适合各年龄段体验,场馆通过专门处理使赛道更粗糙,滑行速度相对变慢,并有工作人员从旁辅助,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总算知道钢架雪车运动员多厉害了,很刺激!”孙威说。(记者 李瑶)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