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无限活力

【地评线】京彩好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无限活力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引领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新境界,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不断自我淬炼的产物。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断,揭示了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奥秘,刷新了建党规律性认识高度。踏上新征程,必须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握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自我革命必须坚守根本政治方向。政治上的团结统一,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进行自我革命的前置条件和正确方向保证。

自我革命必须掌握锐利思想武器。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强基固本、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锤炼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党的自我革命才会有用之不竭的精神为动力,才能在风浪考验中站稳脚,在诱惑“围猎”前定住神,在复杂严峻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

自我革命必须找到切实有效的实现方式。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党中央率先垂范,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经过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党风政风焕然一新,重塑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去疴治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才能有效净化党的肌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一个铸就辉煌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一定能够持续焕发勃勃生机,更加无坚不摧,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谱写历史新华章,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淮滨县委组织部干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