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矢志奋斗

【地评线】京彩好评: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矢志奋斗

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开年之际,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斗争精神、接续奋斗前行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引方向。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回望走过的路,民生改善、科技崛起、经济发展......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都得益于党的领导。雁飞千里靠头雁。站在更高层次的历史方位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更应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注重补钙铸魂,淬炼忠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党员先进性,忠于党和人民,把对党忠诚镌刻进骨髓、沉淀在血液、融入进日常,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永葆斗争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拓事业发展新天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探索性事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要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就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处一隅而察大局、守一方而观大势,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统筹之谋,常练应急之功,充分做好长期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要坚韧斗争意志,坚定必胜信心,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姿态立足岗位、奋勇搏击、攻坚克难;要锤炼斗争本领,广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在一次次风险和挑战的磨砺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干事担当的铁肩膀。

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前进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要实现这一目标,唯有团结奋斗,才能铸就更辉煌的伟业;唯有实干笃行,才能创造更灿烂的明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中读懂新征程新形势新起点下的“奋斗密码”,扛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以“干”字打头阵,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微光”聚合为“火炬”,将涓滴“奋进之力”凝聚成推动时代发展的团结奋斗“磅礴伟力”,努力在新征程中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能。

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立足开年,万千气象展新颜,潮平岸阔催人进,我们自当坚定信心、锤炼意志、担当奋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上海市黄浦区医疗保障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