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 公共会议室和展厅预约满了

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 公共会议室和展厅预约满了

公共会议室和展厅当天常常约满,园区餐厅的包间更是提前几天才能约上,楼里开始出现越来越多拖着行李箱的往来出差人员……春节归来上班两周,园区里的一些小细节让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负责人尹铭颇为感慨:“过去的忙碌回来了,信心和干劲儿也回来了!”

这家园区是由石景山压力容器生产厂腾笼换鸟、改造升级而来。经过石景山区疏解腾退和重新定位,2020年,这里被改造成了一座甲级高品质研发办公写字楼园区,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启动招商一年多的时间,如今园区入驻46家企业,入驻率近90%,其中,VR、AR等虚拟现实领域企业占比高达80%,包括5家中国VR/AR领域50强企业,以及华为等行业龙头。尹铭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园区产值将瞄向80亿至100亿元。

忙碌和复苏是春节后园区内的主旋律。入驻企业北京汇志凌云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办公区内,员工全部返岗,干劲十足。这是一家聚焦网络安全和国产芯片、软件等产品销售和服务的公司,去年营业收入达22亿元。“去年四季度多地疫情让一些项目搁置,这些项目在今年重新启动,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公司总经理董强信心满满,“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5%。”

另一家入驻企业燧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同样计划着在今年大展拳脚。别看这家位于北京的子公司去年刚刚成立,但它的母公司已经连续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70项专利,是拥有成熟的软硬件、系统设计和大规模量产能力的MR(混合现实)厂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任静表示:“在去年基础上,今年会有更多项目落地,公司的产业生态将愈发完整。同时,一季度,我们还在推进申请多项专利。”

在提升产业服务上,园区有着很多想法。“今年园区将搭建园区内与行业的交流平台,我们还会梳理园区内企业的产业链,帮助虚拟现实企业间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在尹铭看来,虚拟现实产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在未来有着很大潜力。目前行业仍处于探索阶段,想要朝着产业化、规模化道路迈进,就必须依靠企业、行业、政策的共同作用。而园区正是想营造这样一个产业横向、纵向交流的平台和生态。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