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

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

雷锋,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他以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为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身体力行、带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全警团结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中这句生动的话语,至今传递着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平凡之中蕴含伟大,细微之处显现精神。放眼警营,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雷锋精神,在维护安全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拼搏奋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甘做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担当之举,把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不断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时代楷模”“公安楷模”“最美基层民警”……在弘扬雷锋精神、引领见贤思齐中,公安英模大量涌现,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成为一面高高飘扬、永不褪色的旗帜。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激励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事迹,也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续写传承雷锋精神的熠熠生辉的画卷。

我们要汇聚信念的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领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公安事业奋斗中,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要涵养为民的情怀,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发奋进的精神,结合公安工作,持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创新途径办法,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