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雷锋接班人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雷锋接班人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与社区老人们度过了温暖的一天。

每年进社区为老百姓提供志愿劳动是该部的优良传统之一,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容与含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军人。早春寒、人心暖,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最让官兵牵肠挂肚,一进社区大家迅速挽起袖子,拿起工具忙碌起来。给老人理发、拖地、剪指甲、修灯、擦窗、量血压……各有分工,毫不含糊。官兵们热情投入,社区的党员们见状也纷纷赶来帮忙。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除了走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该部还开设“爱心助困”捐赠窗口,为驻地福利机构提供实用物资。他们在营区、家属区及驻地共建社区发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节约资源宣传活动,切实从实地出发,在实事落脚,引导广大官兵及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雷锋作风,同时引领青年官兵在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拓展雷锋精神内涵,树立人人争做志愿服务先锋理念,使雷锋精神成为不断传承,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财富。

长久以来,该部党委始终以雷锋精神作为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载体,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培养鼓励官兵争做雷锋接班人。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定期前往驻地社区、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更有官兵自发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利用休假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治安巡逻等地方辅助性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军队形象。2021年,该部凭借过硬的军事素养,优良的军队作风被上级评为2021年度“四铁”先进单位。后续,该部仍将发扬“雷锋”精神,探索志愿服务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张倩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