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发射架下争当雷锋传人

“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发射架下争当雷锋传人

应急转进、展开设备、综合调试……初春时节,在“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组织的一场演训中,官兵立足实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战斗力。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坚持用好这一宝贵财富。”该营领导介绍,他们常态化开展“向雷锋学习,当雷锋传人”活动,引导激励官兵“接过雷锋的枪”,紧贴使命任务砺剑铸盾,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绽放新时代光芒。

近年来,该营官兵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信念,无论是转隶换防还是编制调整,全体官兵坚决服从指挥、一切听令而行。一级上士张小文转岗后,每天抱着教材啃、围着装备学,第一批拿到“上岗证”。他说:“我们要立足战位弘扬雷锋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实践。”

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奋进新时代,该营官兵弘扬雷锋精神,在专业学习上孜孜以求,积极推进训练转型,探索总结的岗位练兵比武、专业理论串讲训练法等被上级推广。

转型之初,面对装备技术含量高、专业骨干缺等现实挑战,全营官兵发扬钉钉子精神,向着新目标发起冲锋。

二级军士长王道军在厂家跟训期间,白天学操作练技术,晚上加班学装备理论,整理出的20余本学习资料,成为全营官兵学习操作新装备的辅导教材。一级上士陈权政对照训练大纲和教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成为“专业通”,带动连队官兵快速掌握新技能……该营官兵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凭借刻苦攻坚,提前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上级能力考核,成为转型路上的排头兵。

雷锋精神根植火热军营,导弹精兵书写时代新篇。如今,该营官兵聚焦使命学习雷锋精神,在真打实备中推进实战化训练,探索取得10余项成果,多次圆满完成导弹发射、演习演练等任务。(特约记者李兵峰 通讯员焦梦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