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会见白俄罗斯总统

栗战书会见白俄罗斯总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日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栗战书表示,近10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战略引领下,中白关系提升至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式现代化将给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白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白关系和双方全方位合作实现更大发展。中方坚定支持白方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愿同白方密切协作,维护好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两国立法机构要加强交流合作,更好促进两国发展。

卢卡申科表示,白方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愿同中方一道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往,推动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艾力更·伊明巴海参加会见。

3月1日上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