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于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二中全会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山东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表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树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大局观,自觉把握大局、维护大局、紧跟大局,以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我们将聚焦‘国之大者’,紧盯‘三个更好统筹’,围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结合山东实际、找准靶向坐标,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面对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成为常态的国际环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能源化工央企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的独特作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说,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有力有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二中全会作出的具体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汤军表示,纪检监察组将聚焦金融“三项任务”,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精准监督、同向发力,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促进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以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中更好发挥国有大行支柱作用。

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最主要的任务抓牢抓实。”浙江省杭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一行说,将围绕亚运会筹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国之大者”,采用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监督,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组合拳,“比如,围绕‘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和‘廉洁办亚运、节俭办亚运’要求,聚焦城市侧和赛事侧一起抓,突出抓责任落实和风险防控并行、问题纠改和追责问责并举、点位推动和全线护航并重,锚定监督重点、整合监督资源、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质效。”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志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树立的远大目标、面临的重大风险和严峻挑战,都要求必须形成一个布局合理、内容科学、要素齐备、统一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记者瞿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