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重庆武警官兵28年来接力照顾“玉珍妈妈”

2月27日,中队卫生员给刘玉珍测量血压。唐志勇 摄

2005年4月,中队卫生员到刘玉珍家中为她测量血压。唐志勇 摄

2月27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四支队石柱中队指导员向稳带着几名官兵来到“玉珍妈妈”家中,为她送来一些生活物资,陪她一起包饺子、唠家常。

官兵口中的“玉珍妈妈”名叫刘玉珍,曾是石柱县的一名小学音乐教师,1994年因教唱军歌与中队官兵结缘。1995年,她遭遇车祸,一度瘫痪在床,至今仍患有偏瘫。28年来,一茬茬中队官兵一直坚持接力照顾刘玉珍。

“多亏中队官兵接力照顾我这么多年,我的日子才越过越好。”谈起往事,74岁的刘玉珍有些哽咽。那年,刘玉珍腰尾椎骨骨折,看病就医花光了所有积蓄,中队官兵知道情况后,自发捐款,当天就把680元送到了“玉珍妈妈”手中,中队还定期安排官兵到医院看望她。

刘玉珍的手机壳里夹着一张纸片,上面分别写着中队长、指导员和中队值班室的电话。有一次,刘玉珍病情突然恶化,生命垂危。她第一时间给中队打电话,时任中队长的汪仕荣带着几名官兵赶到刘玉珍家中,冒着大雨连夜把她背到医院抢救。“你们是我最亲的人,有困难我就给你们打电话。”刘玉珍握住向稳的手说。

“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向稳说,中队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培养鼓励官兵争做雷锋接班人。中队官兵28年来接力帮扶照顾“玉珍妈妈”,就是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