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联昌代表:构建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

邱联昌代表:构建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

前些日子,江西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邱联昌代表身着蓝色的工服穿梭在企业车间和会议室之间,在“履职日记”上写满了笔记。“我有责任、有义务把企业一线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去。”他说。

邱联昌代表长期从事硬质合金耐磨涂层的研发工作,不仅自身科研能力过硬,还大力推动团队创新。他的工作室所研发的涂层刀具材料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逐渐替代同类进口产品,为赣州稀土钨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

“要大力培育创新文化,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邱联昌代表格外关注科技人才培养问题。在与同行企业的沟通交流中,邱联昌代表发现人才引留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人才储备不足,企业发展就会缺乏内生动力,影响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邱联昌代表建议,“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可以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享人才资源,加快高端人才集聚,着力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

他深刻感受到加强人才服务的重要性。“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人才服务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邱联昌代表说。

“作为一名来自科研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会努力提出更多科学、可操作的建议,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邱联昌代表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