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走向世界

为了和平走向世界

维护世界和平和持久安全,是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梦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军队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着眼承担更多国际责任义务,携手各国军队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向国际社会提供了大量公共安全产品,为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军队走出国门,体现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我们党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追求,赋予了我军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习主席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视频慰问正在地中海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的盐城舰官兵,在联合国维和峰会提出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六项承诺,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讲到捐躯沙场的维和战士和他们的家人,发表视频祝贺“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春节前夕以视频通话形式慰问海外维和分队……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让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官兵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新时代的中国军人牢记领袖嘱托,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责任,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在国际维和中体现大国担当、在反恐合作中推动标本兼治、在危机冲突中主张谈判对话,在国际救援中彰显天下情怀,中国军队向世人展现了一支和平之师的形象。

中国军队走出国门,展现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英姿。和平需要捍卫,捍卫和平需要实力。随着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世界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人民军队作为大国军队、强国军队的样子。犁浪大洋维护国际运输通道安全的先进战舰,翱翔异国天空参加人道救援的运-20,展现的是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果;军容严整、整齐划一的三军仪仗队,展现的是中国军队的严明纪律和严格训练;“在硝烟中睡去,在炮火中醒来”的维和队员,展现的是中国军队守护和平的勇气与担当;在各种演训活动中奋勇冲锋的战士,展现的是中国军队为了胜利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与外军交流切磋,借鉴他人优长、补齐自身短板弱项,展现的是中国军队以战斗力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拓宽国际视野、迈向世界一流的铿锵足迹。

中国军队走出国门,有力促进世界和平伟业。“为了和平,走向世界”,这是中国军队走出国门的初心。从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到持续15年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从紧急出征远赴菲律宾、阿富汗、巴基斯坦、汤加等国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到一批批援外医疗队在异国他乡展现医者仁心播洒无垠大爱;从“和平使命”“和平救援”“和平列车”等“和平”系列演训活动,到“共同命运”“共同使命”“共同愿景”等“共同”系列维和国际品牌……事实有力地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走向世界,带来的是安全而不是威胁,是机遇而不是挑战。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军队将聚焦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认真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拓展深化对外军事关系,加强务实交流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平安的钟声响彻人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