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措代表:加强各民族古籍保护与研究

白玛措代表:加强各民族古籍保护与研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白玛措代表认为,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白玛措代表表示,应通过对各民族古籍的保护、抢救、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发挥古籍文献对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促进作用。

“应充分认识各民族文献互译的价值。”白玛措代表说,整理和出版一系列经典文献,可以极大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沟通交流。文本的翻译作品可以从儿童绘本开始。同时,经典文献的翻译工作还需重视翻译队伍的语言能力及译品质量,因此,翻译队伍的传帮带、中青年翻译队伍的培养是其中的重要工作环节。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