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明代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光和热

杨朝明代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光和热

“现在,许多文化经典作品已经进入中小学校园,成为诵读教材。”作为一名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学者,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杨朝明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

杨朝明介绍,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有大批中外学者、国际友人来此交流,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让他欣喜的是,如今走出国门,也能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世界的积极影响。

“如果把中华文明比喻成一棵生生不息的大树,树干之所以又粗又壮,是因为它的根扎得很深很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之一,是我们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杨朝明表示,面向未来,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互鉴,用自己的研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光和热。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