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172幅作品在青山展出

武汉市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172幅作品在青山展出

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委国安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儿童 “挥毫翰墨书盛世 溢彩丹青绘国安”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3月24日,比赛优秀获奖作品在武汉市青山区图书馆进行集中展示,并召开了总结讲评会。

参赛人员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生态安全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进行创作,书写、描绘当代青少年儿童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感悟,抒发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我用‘镜头’展现抢红包、中奖背后的网络安全隐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的作品更多关注网络安全。”来自钢城第四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峻翊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获奖作品。此次参赛,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意识到国家安全涉及非常广泛的领域,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共同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张峻翊话语坚定。

和张峻翊一同前来的,是他的美术老师朱雅莹。她认为,本次书画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育人契机,将美育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相结合,不仅可以让学生在创作中了解到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同时也可以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期待此类活动今后能够更多开展。

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得到全市各区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集到书画作品4700余幅。经各区初筛、推荐报送、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72幅作品获奖。这些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守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由武汉市委国安办主办,青山区委国安办、青山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公室、青山区文旅局、青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记者曹雯 通讯员武国安宣)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