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对决!湖北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超“燃”对决!湖北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湖北日报讯(记者曹雯、通讯员刘宁)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4日,2023年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复赛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开赛,近百名选手从全省两百多万线上答题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组成17支市州代表队和7支省直代表队展开对决。

据悉,前期各地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比赛,经层层选拔推荐,最终评选出24支代表队进入全省复赛。复赛现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请听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以什么为宗旨?”“我的答案是A——人民安全,回答完毕”。在第一轮比拼中,参赛队伍均表现优异,充分展现出充足的知识储备和积极进取的心态。

抢答题环节既考验抢题手速,也考验知识掌握基本功,比赛渐入佳境。大屏幕上一个又一个国家安全知识题目的提出,引得在场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纷纷举手抢答,分数渐渐拉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主要有哪些内容?”“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义务?”……简答题环节,每个参赛队伍都有3分钟的时间,根据屏幕上的题目进行集中讨论、思考作答,由6位专家评委评分并计算综合得分。

经过最后一轮的风险题环节的脑力超“燃”对决,最终产生决赛阵容。

省自然资源厅代表队队长王云可介绍,为充分赛出水平、展示风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通过参与线上答题择优遴选出3名参赛选手,经过统一安排、集中训练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比赛,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在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基础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据悉,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大赛自2023年2月10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线上答题人数超200万,取得热烈反响。线下经过层层比赛,从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部队、网络媒体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选拔优秀选手,组建代表队参赛。决赛将于4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