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评线】京彩好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中国”、分享经济活力四射,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深入人心、深得人心。此次印发的整体布局《规划》,展现了数字中国发展新图景、新坐标,在数字经济的“高原”上立起了更多的“高峰”。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让中国脊梁更坚挺。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既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更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有利于赢得国家竞争新优势。此次印发的整体布局《规划》,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凸显了数字经济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战略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开辟新赛道、架起追梦桥,给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提供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必将让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步履更大。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让幸福生活更多姿。从行政服务小程序让千万人用指尖代替脚步,到移动支付重构大众消费理念;从远端医疗为生命搭建绿色通道,到刷脸进站尽享黑科技的便利……数字经济广泛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辐射范围、影响程度,推动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所释放的红利给亿万人民带来了获得感、幸福感。此次印发的整体布局《规划》,找准发展与安全的平衡点,让不同地区、不同群体都能享有更好的数字生活,不仅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潮流,更呼应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必将让群众的生产生活更便捷、更智能、更丰富、更健康、更美好。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让美好未来更可期。数字经济代表活力、潜力、创新力。放眼当下中国,拥有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厚实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空间,数字经济催生的新技术层出不穷、新业态风起云涌、新模式百舸争流。按照夯实基础、赋能全局、强化能力、优化环境的战略路径,此次印发的整体布局《规划》构建了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举措的政策体系,擘画了数字中国建设的“近景图”与“远景画”,必将助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更加迅猛发展,引领我国数字经济驶向更深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有力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强大动力。(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