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筑起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

【地评线】京彩好评: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筑起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法确立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近些年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各级普法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平台,采用短视频、微动漫、网络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全社会对国家安全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有力证明,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始终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稳”最“实”的基石。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提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这些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所覆盖的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问题,都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乃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定不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的认同和支持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不竭动力。只有形成“国家安全为人人,人人关心支持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家安全工作才能长上“千里眼”“顺风耳”,才能真正发挥人民群众“火眼金睛”作用。要分类分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做到精准施教、提质增效,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去、往细处落,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加大国家安全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推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意识,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