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奋斗强军的青春之歌

唱响奋斗强军的青春之歌

●广大官兵恰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矢志建功强军事业,努力成就最美军旅人生

时代目光聚焦青年,历史重任赋予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军队强。在我国,传统意义上的青年人,一般是指18岁至45岁的人。由此来看,广大官兵恰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矢志建功强军事业,努力成就最美军旅人生。

用学习塑造青春。学习是青年人立身的永恒主题,也是建功军营的重要基础。革命军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来践行,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激扬青春、奉献岗位、驰骋疆场。学习要学出信仰。坚定的信仰信念从哪里来?先决条件就是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打牢忠诚于党的思想根基。抓住了科学理论这个“定盘星”,就不会迷途走偏,就能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要学出本领。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是必须具备的素养。革命军人不仅要密切关注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努力学习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指挥、训练等相关理论,学习军兵种知识、外军知识和联合作战理论,还要熟练掌握本职岗位业务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学习还要学出干劲。要学习我党我军光辉历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风范,学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以昂扬精神状态投身强军事业。

用奋斗点亮青春。青年官兵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充满激情的群体,处在人生最好的阶段,应以拼搏奋斗点亮青春之光、以苦干实干谱写青春之歌。要积极到艰苦地区去历练,在艰苦环境中砥砺精神品格,磨砺顽强斗志,使自己不断沉淀成长;要积极到基层一线去历练,用好基层这个“大熔炉”“大课堂”,在基层踏踏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工作,把根扎在基层这片沃土上,努力向上生长,成就一番事业;还要积极到任务前沿去历练,在重大任务中磨砺胜战本领。若视任务为包袱、把工作当累赘,时间一长必然不思进取、无所作为。要认识到,组织给自己交任务就是提供成长机遇,给自己压担子就是增加锻炼机会。所以要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历雨、锻造筋骨,在重大演练活动中摸爬滚打、增强本领,在复杂问题考验中加钢淬火、厚积底气,确保在关键时刻扛得了重担、打得了硬仗。

用正气守护青春。一身正气,才能为青春保驾护航,使自己行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新时代革命军人涵养正气,遵纪守法是关键。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革命军人不仅要遵守党纪国法,还要落实条令条例,自觉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做到严格执行不随意变通、全面落实不任意取舍、长期落实不有始无终。心怀敬畏是重点。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人”,时时处处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做到对组织讲实话、道实情。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与组织同心同德,绝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绝不“对上一套,对下一套”。要做到思想上光明磊落,行为上严格自律,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让青春正气充盈,充分释放正能量。

(作者单位:四川省甘孜军分区)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