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军:做工作和生活中的“热血青年”

金志军:做工作和生活中的“热血青年”

一个成年人体内约有血液4000cc,而从15年前至今,家住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的金志军已经献出了超过1万cc的血液。他采访时告诉记者,支持他以每年两次的高频率献出全血的原因,是高中时看到的一句公益献血广告台词“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热心青年总是感性的。而金志军的献血助人热情,从15年前燃起后,就未曾熄灭过。

献血就像“做大侠”

对金志军来说,2007年夏天的那次西湖之行,是他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那天,结束了高考的他来到西湖边散心,庆祝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途径龙翔桥时,他见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无偿献血车,车旁的宣传广告让他停下了脚步。“他人无偿捐献的血液,挽救了一个重病孩子的性命。她微笑着向这位陌生人致谢:‘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句简短的话语深深触动了金志军,也激发了他心底里的助人情结:“男儿谁无侠客梦,举手间救人性命,事后拂袖深藏功名。无偿献血,不就是这样的义举吗?”没有多想的他走上了献血车。那个夏天,和他的大学生活一同开启的,还有一趟充满热情的献血之旅。

根据规定,健康公民一年可以献2次全血,每次最多400cc,间隔时间在六个月左右。为了更好献血助人,金志军每年坚持献血2次,除了2016年因为工作原因中断了一年,10余年来均无例外。记者从绍兴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一般献血超过1万cc的市民,年龄都在40岁左右,因此36岁金志军的献血履历颇具含金量。而相比这些数字,金志军更在意的是捐献的血液检测合格后,血站发来的短信:“您的血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病人救治。”“看到这句话,感觉心里暖洋洋的,一切的付出也都值得了。”他感慨道。

工作和生活中都很“热血”

除了在生活中努力做着一名“热血大侠”,金志军还将这股助人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中国移动在钱清街道的业务负责人,以及一名党员,他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钱清街道枢里村由于周边山区地形复杂,尤其是水库及山坳周边区域手机信号覆盖较差。近日,村干部找上金志军,和他协商此事:“村里老人多,有时候突发疾病,却因为手机信号差联系不上医院。去年还有村民摘杨梅摔伤,也是因为手机信号差,为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此,金志军特地进村走访,他发现枢里村部分地区地形崎岖,信号受山体阻挡严重。“虽然这些地方人迹罕至,增强信号覆盖效果也需要不小的投入,但哪怕只是为了一个居民,我们也要把这件事做好。”为了回应村民的期盼,金志军积极和上级公司沟通,努力争取网络资源,将枢里村的信号覆盖增强工程提上日程。据悉,预计到下周,村民们的这桩心事将彻底得到解决。

除了业务上的“难题解铃人”,金志军还是街道各项志愿活动中的“热心助力者”。这些年来,他带领员工和钱清派出所合作成立钱清街道反诈先锋队、报名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成为活跃在街道各项公益活动上的青年志愿者……似乎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希望用自己的一腔热情,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金志军这样说。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